麥華章
麥華章

產地直送 鮮美日本料理

發佈時間: 2020/09/25

產地直送 鮮美日本料理

友人喜吃日本菜,最近除約她到動輒每客收費兩三千元的高級日式料理食府,吃懷石料理或Omakase外,還兩度與她到灣仔合和中心內的日本料理店「一遊」,吃價格較親民的日本菜。

該店的英文店名是「The Yuu」,隸屬餐飲集團King Parrot Group旗下。除日本菜外,該集團還經營西班牙菜、德國菜、地中海菜、韓國菜、泰國菜、土耳其菜、上海菜及北京菜等等。

該店布置是日本昭和風格,供應各款日式美食包括刺身、壽司、天婦羅、鐵板燒、居酒屋式串燒等等,食材尤其海產方面,均由東京豐洲市場、日本關西及九州等地直送香港。主理該店是日本飲食達人玉置良三,現年50歲的他在港經營飲食業已24載,操流利粵語,可說是半個香港人。

他最先開設拉麵店,16年前在銅鑼灣黃金廣場成功開設日本餐廳「一門」,其後與King Parrot餐飲集團合作,開設含日本元素的中餐廳「天與地」,之後以顧問形式,與該集團合作開了4間日本餐廳,分別是灣仔與尖沙咀的「一遊」,以及觀塘APM與元朗形點的「一杯」。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