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戥郭富城鄭秀文唔抵

發佈時間: 2020/09/25

戥郭富城鄭秀文唔抵

郭富城近日瞓身推介新作《麥路人》,由籌備到演出,由參展到謝票,他為這部電影付出的心血可真不少。城城花盡心思去演繹落難金融才俊這角色,從他帶出戲中多綫地道小人物的故事,人情味濃,令觀眾無不動容。城城的演繹絕對是影帝級數,可惜他早已入圍今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卻不敵《叔.叔》初登影帝的太保。

受疫情影響,電影行業陣腳大亂,《麥路人》去年底趕上尾班車報名金像獎,共獲十項提名,原計劃配合紅地氈頒獎禮時上映造勢,可惜如意算盤打不響,紅地氈沒有了,現在才有適合映期,如果《麥路人》今年才報名角逐明年獎項,說不定城城可再稱帝。

其實類似情況同樣發生在鄭秀文身上,Sammi今年以《花椒之味》及《聖荷西謀殺案》雙提名爭影后,奈何事與願違未能「開齋」。Sammi在新片《聖荷西謀殺案》的演出令人驚艷,冷酷的演出、懾人的眼神,完全帶出深沉角色歇斯底里的一面。畢竟關關難過關關過,處處無路處處路,希望兩部新片都有好票房、好口碑,彌補在金像獎「計錯數」的失誤。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