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班霸「科水」 幫低組別對手檢測

發佈時間: 2020/09/28

英超班霸「科水」 幫低組別對手檢測

熱刺原定上周中在英格蘭聯賽杯第3圈作客英乙球會奧連特,但由於對方有10多名職球員感染新冠肺炎,賽事被迫取消,熱刺獲得自動晉級。惟奧連特是在熱刺幫手「貼錢」下,安排球員接受檢測才發現個案,這與英格蘭聯賽會的指引有關。

英媒指每次檢測的費用約100鎊至150鎊(約1,000至1,500港元),若要在每周兩場比賽前為球會內約100名職球員作檢測,所需要的費用將是3萬鎊(約30萬港元)。

雖然英超賽會每周都為球員強制檢測,不過英格蘭低組別的球會卻因為財政壓力未能持續「燒錢」,故管轄低組別球隊的英格蘭聯賽會放寬防疫安排,容許英冠球隊若遇球員有病徵,以及在國際賽期後才安排病毒檢測,而英甲及英乙的球員則只有要為國家隊服役,或被安排長放假的球員作檢測。

由於低組別球隊有可能於聯賽杯及足總杯與英超球會交手,若在沒有檢驗的情況下如常出賽,英超球星要承受感染風險,後果不堪設想。有見及此,部分英超球會寧願替對手代繳病毒檢測費用,但亦有球會拒絕「埋單」。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