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二人候》

發佈時間: 2020/09/29

《二人候》

等了又等,候了又候,望穿秋水,終於等到劇院重開,並且可以讓觀眾入場欣賞演出,而不是只給劇團排練。這個消息的確令每個劇團興奮了一陣子,特別是10月份有演期的劇團,都在努力排練,準備好台前幕後所有必須的事情,目的就是等待劇院重開的一天,可以立即配合演出。

我們糊塗戲班的《二人候》,也是密鑼緊鼓地排練中,製作能夠有機會與觀眾見面,實在令團隊所有人振奮。

不過,我們也要面對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康文署只准50%觀眾入場,而我們的預算案必須有85%入座率才能收支平衡。換句話說,可以演出即意味着我們必然會虧本,真是有得做又死,沒法做也死!試問擺明是虧本的生意誰會做?相信大部分劇團都會選擇繼續演出,我們已花了那麼多的心力與金錢,不能給觀眾欣賞製成品更令我們難受,所以明知結果是虧本的,我們也會勇往直前。

《二人候》這個沒有語言的演出,探討兩性長久關係,演員戴上面具,靠身體語言這國際性溝通方法,配上現場音樂演奏,希望藉此與觀眾更簡單直接地交流,觀眾還有機會參與演出,與我們同台創作。疫情下難得有機會入劇場觀賞舞台劇,10月15至18日到葵青劇院黑盒劇場支持我們吧!購票連結︰http://bit.ly/TWOartmate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