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金像獎兩年合一影響深遠

發佈時間: 2020/09/30

金像獎兩年合一影響深遠

百分百贊成金像獎頒獎禮兩年合併一屆,將明年2021第40屆頒獎禮延至2022年才舉行。今年自二月開始,娛樂圈停擺,要上畫的新戲仍在排期,預備開鏡的電影延期又延期,現已是九月底,限聚令未知何時解除,很快就到年尾,今年港產片數量肯定不會多,參選明年金像獎的電影寥寥可數,令頒獎禮貽笑大方,毋須為搞而搞,浪費圈中人力物力,亦浪費政府資助,會予外界壞印象。

金像獎頒獎禮破天荒兩合一,影響深遠,會對在2020年的電影做成不公,因到了2022年,觀眾已淡忘2020年的電影,視為舊戲,雖然觀眾沒選票,得獎名單由評審委員會選出,但如獲提名,認受性相對較低,削弱頒獎禮的吸引力,身為觀眾就會明白。當然評審是專業的,不會受此等客觀因素左右,但收視會受影響,甚至令觀眾忽略頒獎禮。同時亦會窒礙新人冒起的機會,新晉導演、演員要等兩年後才有機會得到認同,搵食更難,捱不住轉行去,是電影圈的損失。實在無奈。惟望電影公司老闆會支持一批新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