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名單全歐洲兵 日本隊創歷史

發佈時間: 2020/10/05

名單全歐洲兵 日本隊創歷史

日本國家隊於本周開始的國際賽期於歐洲集訓,鑑於新冠肺炎疫情令出入境不便,「藍武士」今次徵召的25人全是在歐洲球隊效力,堪稱史上首次。

在去年12月參加東亞杯後,日本隊未曾集訓和比賽,原定3月至9月間的友賽和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均因疫情而取消或延遲。雖然歐洲疫情仍然嚴峻,但日本足協決定本周在荷蘭烏德勒支安排9天集訓,期間於本周五及下周二分別友賽喀麥隆和科特迪瓦。

由於日本防疫政策規定,公民從海外回國後,須自我隔離14天,即使是國腳亦不獲豁免,主帥森保一放棄徵召在日職聯賽效力的國腳,25人名單「清一色」來自歐洲球隊,滙集老中青三代,包括老將川島永嗣、吉田麻也、長友佑都、岡崎慎司;中生代的南野拓實、柴崎岳,及新星久保健英、富安健洋、堂安律。

森保一表示,能在困難之中組織集訓及友賽已是十分欣慰,希望能藉此機會為延至明年舉行的世界杯外圍賽及東京奧運足球賽事作好準備。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