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祖兒是這樣練成的

發佈時間: 2020/10/05

祖兒是這樣練成的

娛樂圈停擺,期間藝人結婚、生仔、離世,有喜有悲。中秋節假期則接連有幾個喜訊︰林家棟憑《手捲煙》首度獲提名金馬獎影帝,陳百祥獲頒銅紫荊星章,容祖兒獲頒十大傑青。入行多年,豐收應該的。

容祖兒因身在上海未能返港出席頒獎禮,她透過視像多謝提攜她晉身天后的各位恩人,提到已故恩師羅文時,她哽咽,可感受到她的百般滋味。嚴師出高徒,容祖兒出道不久,拜師羅文門下,羅文是完美主義者,他不但要容祖兒歌好音準,還要收身,培養品味,懂得打扮。祖兒告訴我,羅文為訓練她的定力,請她到家中吃飯,一桌佳餚,包括蒸魚、煲仔飯等,但只許容祖兒吃魚骨和煲底的飯焦,她再餓也不敢抗命,結果得出一副模特兒身材,至今仍fit爆!如果她不肯捱苦,就未必有今日的成就。

容祖兒是典型香港勵志故事,出身基層,屋邨長大,今日貴為天后,還記得她入行之初搬到跑馬地,誰知電綫短路,屋企火燭,當晚她應我邀請出席仁濟慈善晚會當表演嘉賓,就只能穿T衫牛仔裙和波鞋出席,全場嘉賓大為感動,拍掌鼓勵她。她應得獎另一原因︰她是廿四孝孝順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