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打邊爐都可以叫外賣

發佈時間: 2020/10/07

打邊爐都可以叫外賣

我家的Maria,攞住幾本cookbook照辦煮碗,也算是頭頭是道,過得去!不過,我不習慣餐餐在家食飯,疫情之前,一星期總有5、6晚在外面吃,所以這段留在家中的日子,為了讓味蕾重溫一下酒樓食肆出品的味道,間中也要叫外賣,照顧一下味蕾!

香港人最鍾意打邊爐,一年365日,火鍋店的晚市生意都是做個不停。但是疫情之下,火鍋店的生意已大不如前,於是愈嚟愈多火鍋店轉型做外賣。

上星期約了幾個朋友在家打邊爐,在旺角染布房街出名的火鍋店叫外賣,一方面想試下網上外賣是否真的方便,同時又想看看他們的食物質素如何。網上落單方便,堂食可以點嘅食材,外賣都有得揀。例如海鮮及刺身等,甚至連個煲同個爐都有得賣!每一款食物都係獨立包裝,安全及新鮮,湯底一式兩盒,好足料,同喺舖頭打邊爐無分別!

星期四晚,又收到私房菜「冲菜」傳來的周末周日外賣家庭套餐菜單,有4位及6位的選擇,1,000多2,000元就有8味餸,包括湯羹另加甜品,抵食!最近奄仔蟹當造,「冲菜」又有門路入到靚奄仔,想起蟹蓋內橙紅紅的膏就食指大動,於是立即打電話給「冲菜」落單!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