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黃建東二次創作《豬扒咪亂試》

發佈時間: 2020/10/07

黃建東二次創作《豬扒咪亂試》

在《C9特工》飾演豆腐黃的黃建東,是二次創作高手。中秋節他發放了歌名《豬扒咪亂試》的MV祝大家笑口常開,這首歌原曲是王君馨自資闖樂壇的處女作《Casada》,口碑甚佳,黃建東填上鬼馬歌詞並製作MV,很落本,特地租了錄音室錄音和酒店房拍攝,拍攝鏡頭、剪接有專業水準,製作認真。他穿着浴袍,在床上擺性感甫士,又食豬扒,又坐馬桶,又跳又唱,傾力演出,片尾還反串嫦娥,穿上古裝奔月去。二次創作很易淪入bad taste陷阱,黃建東拿捏得恰到笑點。短短幾分鐘,節奏明快,表情古靈精怪,歌詞搞笑,看得開心。

黃建東曾因想「做個認真的演員」,煞停二次創作一年多,直至去年古天樂大讚他的創作,鼓勵他做自己想做的事,他才回到二次創作之路。黃建東有王祖藍影子,愛搞笑,創意無限,模仿力強。王祖藍就憑扮嘢爆紅。黃建東炮製《豬扒咪亂試》,身兼創作、導演、填詞、演出於一身,台前幕後一腳踢。現在娛樂圈缺乏這類藝人,黃建東應繼續走這條路綫,有前途。需要創作人才的廣告商應很快會向他招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