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如何成為內部企業家

發佈時間: 2020/10/08

如何成為內部企業家

香港經濟仍然低迷,不少機構出現裁員潮。日來與不少行政人員做輔導及諮詢,他們都擔心會遇上同一命運,問我有何方法?我的答案是轉守為攻!

進攻行動包括兩方面︰一、每天憂心忡忡絕對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主動理解公司面對最大的問題是甚麼?主動提供解決方案。將自己放在公司CEO位置,主動想出開源節流的新方案。

所以作為員工,自己的心態首先要轉變,當公司是自己的生意,成為內部企業家;放棄舊有思維,不止做好手上工作,因為做好基本工作不一定可以幫你保住職位。試想想,有哪一位老闆不會留下可以為公司成功爭取新客戶或者控制成本的員工?

二、積極自我增值。不少中層是專業人士,對公司整體營運並不清楚,對商業運作也只是理解自己專業的部分,那如何可以想出提升生意新點子?所以,需要主動跳出舊有框架,理解顧客需求大趨勢、生意營運如何轉危為機的方法。

我最新的免費網上講座,就是針對上述狀況,詳細說明如何幫助高層或者中層人員改變心態,加強營商能力的方法,成功成為內部企業家。另有真實成功案例分享。大家只須【按此】連結,便可以報名參加40分鐘的免費網上講座,另加送個人領袖評估,協助你三步破局,成功轉型。

A點之句:三步破局成為內部企業家

Transform into Entrepreneur in 3 Step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