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要像魏瓔珞般工作

發佈時間: 2020/10/09

要像魏瓔珞般工作

大部分人在職場不順遂,非因工作環境,都是出於自己的情緒問題,因為他們太專注和執着自己的想法。

總是有人覺得自己的收入和付出不成正比,嫌人工奀,所以不願做太多,即所謂hea住做。我就認為除非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還記得《延禧攻略》的魏瓔珞嗎?此電視劇風靡各地觀眾,一個很重要原因是觀眾喜歡魏瓔珞這個角色人物。

劇情中她被罰去辛者庫洗馬桶,但她能令人看到連刷個馬桶都刷得與眾不同,甚至考究到在馬桶裏添加炭灰和細沙來祛臭味。像她這樣的人,就算貶在辛者庫工作也能發亮發光,絕對是職場老闆眼中的無價寶,能以現實的價值觀來衡量她的工作嗎?若你老是在想工作目的無非是賺錢為生活的話,這個不僅是苦差,你不覺得太不尊重自己嗎?

的確,大部分人都為薪水是否符合所付出的努力而大傷腦筋,我覺得在僱主眼中,你所付出的必然是多於你所得的,否則就不會有僱用你的價值。你付出的必然是超出你所得到的,這是合理的。工作以賺錢至上的價值觀,是會令自己抹殺了自己的才能。

你為公司達標盡責盡力,你付出的心力和汗水沒法以金錢來衡量。一個人本身的價值就是付出過多少,而不是獲得多少。只有本着這種心態和精神做事,你的工作才會被人尊重。

許多人視工作為了謀生養家,其實工作有很多理由。任何人的工作、任何人的付出都有多重意義,而從工作上帶給你的活力卻是你一直所忽視的。

當你投入自己的工作,你會覺得時間飛逝,反之,就是度日如年。無論對現時的工作喜歡與否,你必須切實地幹,抱着時刻在學習的心態,實幹地磨練出自己真正的本事來。只有努力不懈地實幹才能孕育出本領,本領愈多,愈能創造出更好的工作成效,才會有更多的滿足感,你就會愈來愈喜歡你的工作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