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益生菌+黑朱古力︰雙劍合璧 提升免疫

發佈時間: 2020/10/09

益生菌+黑朱古力︰雙劍合璧 提升免疫

中秋節已過,大家又開始張羅聖誕禮物,朱古力是最佳選擇。白朱古力、牛奶朱古力和黑朱古力分別在可可和脂肪含量︰可可含量愈高,糖和奶愈少、味道愈苦而抗炎和提升腸道免疫力的多酚(Polyphenols)和類黃酮(Flavonoids)就愈多。

美國一研究發現進食70%黑朱古力後,免疫T細胞和細胞免疫反應改善了,過敏發炎都有所緩和。連續4周每天攝取可可類黃酮飲品,能顯著增加益菌如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和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同時減少害菌如一些壞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40名墨西哥小學生每天進食芽胞乳酸菌GBI-30(BC30)3個月,大大減少上呼吸道症狀(如鼻塞、鼻水)或腸道不適。他們血液中的白血球和免疫球蛋白數量亦較多。BC30芽孢非常之穩定,能多方面改善健康、提升整體免疫力。

朱古力是益生菌的最佳拍檔,含抗氧成分,水活性亦低,非常之穩定。添加益生菌的黑朱古力協同提升免疫力。適量進食BC30黑朱古力,雙劍合璧,改善健康和免疫力。今年聖誕節送禮給親朋好友,送益生菌黑朱古力,就是最貼心的健康祝福!(本欄逢周五刊登)

fb專頁: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www.hskgene.com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