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4個快速入睡方法

發佈時間: 2020/10/09

4個快速入睡方法

香港人生活繁忙,工作壓力大,失眠已經成為常見的都市問題。大家絕對不要輕視失眠的影響,長期失眠不止會疲倦及精神不足,嚴重者更會有專注力下降及脾氣等問題,長遠影響身體健康、工作及家庭關係。我們應及早改善睡眠問題,即學以下4個天然助眠方法,今晚立即安睡到天明。

一、攬着公仔入睡︰不少成年人仍然喜歡留着充滿年回憶的公仔,而這些都可以為他們帶來平靜與減壓的效果。科學家認為,成年人依舊會與公仔睡覺,除了是習慣外,更重要是這些公仔可以讓他們感到放鬆,是不能取代,安慰心靈的「朋友」。

二、睡前遠離電子產品︰電視熒幕及手提電話等閃爍的光綫,會使人興奮而影響睡眠,所以睡前1小時最好遠離電子產品。

三、使用香薰︰香薰有紓緩情緒、放鬆心情及減壓之用,不同的味道又有不同的功用,當中以薰衣草及佛手柑最為人認識。睡前點起香薰能助人抗壓,促進深層睡眠。

四、聽平靜的音樂︰聽節奏緩慢的音樂或歌曲,並跟着音樂深呼吸,能使人混亂的心情隨着音樂節奏緩和下來,注意不要聽快歌或比較激昂的音樂,否則只會更難入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