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妙在家常順德菜

發佈時間: 2020/10/09

妙在家常順德菜

常言「廚出鳳城」,順德菜堪稱粵菜中的表表者,喜用地道及時令食材入饌,菜餚不乏工序繁複的工夫菜,善把一些家常小菜變成著名菜式,其烹調特色是「清鮮爽嫩滑」,精髓在於「食不厭精,妙在家常」。

最近,偕友人在專營順德菜的食府「順聯薈」,吃了頓地道美味順德菜。該店坐落灣仔杜老誌道群策大廈,老闆關勁峰來自順德飲食世家,其父是80年代順德首間星級酒店的董事長,而關老闆在順德及大灣區亦擁有四間食肆,更是世界粵菜烹飪協會常務副會長以及順德飲食協會副會長。他於一年前開設順德菜館順聯薈,之前他承包經營香港順德聯誼會的餐廳長達四年之久,早前約滿,因無暇同時兼顧兩間餐廳,遂放棄繼續經營後者。

當午,我們點的盡是順德名菜,包括︰酥炸鯪魚球、煎釀青豆角、順德魚雲羹、燒乳鴿、燜柚皮鵝掌、欖角陳皮蒸魚嘴、均安大頭菜蒸菜遠、鮮魚湯浸魚腐、薑汁撞奶等,正所謂美食紛陳,令我們吃不釋口。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