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抗疫劇《在一起》向醫護致敬

發佈時間: 2020/10/09

抗疫劇《在一起》向醫護致敬

上星期六(3日)J2首播陸劇《在一起》,劇集以防控疫情為主題,真人真事,用戲劇形式記錄內地抗擊新冠病毒的過程,全劇共20集,分為10個單元,每個單元分別由著名編劇和導演主創,參與演員多達數百人,包括人氣演員︰張靜初、雷佳音、倪妮、楊洋、黃景瑜、李小冉、陸毅、勒東、鄧倫、董潔、沈月、馮紹峰、孫儷等等。演平民百姓是叫不出名字的演員,亦因此更為真實。內地於今年1月24日(年廿九)爆發新冠病毒,國家廣電總局於2月25日牽頭籌組該劇,所以很多場面都在當時搶拍了,真實感強,加上有國家廣電總局支持,能拍到很多令人熱血沸騰的大場面。製作時間短,但超認真,其中一個單元《方艙》,劇組於五天內搭建了武漢首家方艙的一比一實景。

劇集向醫護人員致敬,但拍得很人性化,不膠。看到醫護也有害怕的時候,但他們為了抗疫留在醫院長期作戰,他們家人如何的憂慮和痛心。疫情爆發之初,醫藥、防疫裝備、病床均不足,但沒人埋怨或跳船,大家在物資短缺下,齊心合力用盡方法去救人,充滿人情味。從劇集,更可看到內地科技的進步,汽車上已裝有探測途人的體溫探測器,即時知道該途人是否發燒,亦可看到醫療系統日趨完善。內地由初時不知道是甚麼病毒到控制病情,由封城到今天人民可在內地四出旅遊,是個典範,值得全世界借鏡。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