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最悲傷的喜劇

發佈時間: 2020/10/09

最悲傷的喜劇

長澤正美主演的人氣日劇《信用欺詐師JP》,去年推出電影版《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一眾明星玩轉香港大街小巷,炮製不少文化差異的笑料,今年新作《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日本票房更勝上集,長澤正美亦憑本片及《MOTHER》剛摘下「TAMA映畫賞」最優秀女演員獎。

長澤在戲中飾演美女欺詐師達子,像在詮釋朱咪咪的廣告口號︰「變變變、騙騙騙!」她再次聯同「少爺仔」東出昌大及「最強配角」小日向文世,竟向一名新加坡富豪打主意,安排冒牌遺產繼承人登場。長澤正美發揮獨有的喜劇細胞,形象百變,令男人甘心受騙,但今次面對飾演刁蠻千金的徐若瑄,還要應付情場騙子Jesse(三浦春馬飾),局中有局。而且在疫情之下,全球旅遊業停滯不前,個個「眼睛想旅行」,影片不乏星馬地標靚景,還有度假勝地浮羅交怡的海天一色,格外滿足。

明明是過癮喜劇,可惜面對戲中兩位演員三浦春馬及竹內結子相繼離世,令影片滲入一絲哀愁,長澤亦難以走出傷痛。想起了荷里活笑匠羅賓威廉斯為觀眾帶來歡樂,內心卻有重重枷鎖,他於14年了結生命,走上絕路。其實,哪有解決不到的事,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妨看齣喜劇輕鬆一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