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0月無驚奇

發佈時間: 2020/10/13

10月無驚奇

康︰之前已說過,當大家擔心10月份全球股市表現時,大市反而未必有太大風險,所以恒指再度挑戰25000點水平,其實不應太意外。

陸︰美國似乎仍然為疫情而煩惱,在美國選戰進入最後階段的時候,根本無暇打「中國牌」,亦令投資者之前的憂慮一掃而空,所以恒指反彈合情合理。

康︰所以國家主席習近平南巡,慶祝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其實對香港而言可能是一個壓力,因為有分析認為香港會因而被邊緣化。可是恒指沒有因而下跌,反而憧憬中央可能會有更多刺激經濟措施,又或者在大灣區推出新的政策,這些因素都令港股昨日顯著上升,而且成交大增。

陸︰A股亦有相同走勢,相信恒指短期突破25000點並不困難,只是25000點以上料會有一定調整壓力,因為過去一段日子恒指其實主要在24000點以下有不錯支持,但26000點前卻有不少阻力,現在氣氛雖然看似改善,但其實沒有突破以上的徘徊框架。

康︰而且,特首將施政報告推遲,雖然大家早已沒有任何期望,但林鄭月娥表明希望在11月公布施政報告時,可以加入中央給予香港的政策,藉此加快刺激香港經濟復甦,所以相信如果恒指真的要突破26000點關口,似乎要等11月才可。但問題是,到底11月美國總統大選是否可以如期有結果,還是會有一連串訴訟影響美國股市表現,又或者特朗普會否再次逆民調結果而連任,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全球股市包括港股的表現,所以25000點以上適量減持港股,似乎是合理的做法。

陸︰絕對同意,因為一直我們都強調11月才是全球股市最不明朗的月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