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應否為愛情放棄留學

發佈時間: 2020/10/13

應否為愛情放棄留學

不時有女孩子問我,男朋友不想她出國讀書,怕她變心,她應不應該為他而留下來?我去做交換生的時候也沒有為男朋友留,也幸好他沒有留我。如果男朋友苦苦相留,只為了怕你變心,不是太沒自信了嗎?

不要滿足於不讓你飛的男人,人的生命可以很豐盛,也可以很貧瘠,不要被人拉着後腿,該見識就要見識,然後才可以做出成熟的選擇。

男士們常抱怨香港女權高漲,要男朋友隨傳隨到、任勞任怨,男士的地位好像很卑微,可是真的如此?男人說到底還是接受不了女尊男卑,因為社會上真有這種壓力,當紅女明星跟半紅不黑的男藝員相戀,會立即被扣上女尊男卑的帽子,有那樣生態的地方,真的平等了嗎?還是潛台詞是依然覺得男尊女卑才是正常,當女人被放在被剝削機會的位置,就沒有人需要抱怨呢?

結果好多男人受不了世人的看法,女朋友一旦想見識世界,他就有壓力了,女朋友最好不要太有主見、容易滿足些,那他的世界就簡單了,這樣不是太自私了嗎?

倘若男女真正平等,應該摒棄誰尊誰卑這樣的既定框架,在關係中互相尊重,用愛去尊貴彼此,各自為理想努力,創出成績來讓彼此目睹,為彼此自豪,其他人怎樣想,一點都不重要。

做任何重大決定,一定要問問自己的心,不應該為了撫平別人的不安而貿然放棄。

若女朋友要短暫離開追求自己的理想,男方沒有不放手的理由,真愛一個人要有心理準備克服人生的各種考驗,要變心的人,在身邊也會變心,遠距離的分離與思念,也許能讓彼此看清楚這段感情對自己的重要性,更有決心守護下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