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直播按場收費 本土球迷不滿

發佈時間: 2020/10/14

英超直播按場收費 本土球迷不滿

英超賽會和英國政府曾希望10月起,讓球迷重新入場,惟疫情近期反彈,計劃已被取消。賽會宣布在英國本土的直播從10月17日起,每輪10場比賽當中有5場不會免費直播,球迷需要花費14.95鎊(約151港元)才能觀看每場比賽,收費過高引發輿論普遍不滿,多個球迷組織批評此舉斂財,買了季票未能入場之餘,卻仍需額外花錢才能支持愛隊。有英媒指出,此政策對英超形成一場公關災難,並直言可能助長非法盜播網站的盛行。

根據決議,當地兩間電視台天空體育及BT體育將向用戶收取費用,惟這筆錢扣除成本後,最終會分帳予20間英超球會。他們認為由於疫情蔓延引致閉門作賽,財政損失不菲,故此舉有助他們幫補收入。

英媒引述消息指,20支英超球隊以19︰1票數通過了這項建議,只有李斯特城投了反對票,據報曼聯執行副主席活華特起初也反對單場付費制度,認為對球迷不公平,還建議季票持有者可免費觀看本身支持球隊的比賽,惟未能說服其他球會高層,最後也改為接受這個方案。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