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港股市今季可秤先

發佈時間: 2020/10/15

中港股市今季可秤先

美國大選還有不夠1個月就舉行,由於大選結果或會對美股有較大影響,所以今季股票的重點可放到亞洲上,特別是內地、香港股市。明年是內地「十四五」開局之年,在月底將會舉行五中全會,定出下一個「五年計劃」的規劃。在新一輪政策推動下,將會創造新的投資方向。過去4次舉行準備「五年計劃」開局的五中全會,當季的上證指數都上升,表現最好是2015年,升幅達到16%,而2005年的一次,升幅就不足1%。

從近期政策來看,內需、國企、環保將是下一個「五年計劃」重點。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發展」,可釋放內地龐大市場的消費能力,將資源投放到產業及技術升級。國務院早前提出研究國企改革方案,未來5年應有一定成果,有望提高國企盈利能力。環保方面,內地提出2060年實現「碳中和」,料會加大力度推動環保。

港股方面,估值吸引是最大賣點,市盈率低於其他已發展市場,預料明年企業盈利恢復增長,恒指市盈率有望回落至10年平均水平以下。另外,A股與H股溢價升至2015年後新高,顯示H股已出現較大折讓,成為追落後誘因。港元持續貼近強方兌換保證,顯示有資金流入,亦是利好因素。

所以,今季對恒指看法較樂觀,如果無發生突發不利事件,恒指今季有機會挑戰26000點關口,最大風險是來自中美角力,一旦未能守住上升軌,恒指有機會下試22000點以下。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