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中國最美古鎮

發佈時間: 2020/10/15

中國最美古鎮

中國歷史悠久,有着很多富有文化底蘊的古鎮,他們環境優美,古樸醇厚,又極具歷史、文化氣息,是旅遊的好去處。中國最美的十大古鎮有哪些?中國最值得一去的古鎮是甚麼?

1.蘇州市同里古鎮︰以「小橋、流水、人家」為特色,最出名的是「一園、兩堂、三橋」一園是江南名園退思園、兩堂指的是崇本堂、嘉蔭堂;三橋指的是太平橋、吉利橋和長慶橋。同里的民居、園林精巧安排,會給人一種移步換景的感覺,也是中國十大旅遊勝地之一。

2.嘉興市烏鎮︰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之稱,這裏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國時期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以河成街,依河築屋,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完美融合,呈現出江南水鄉古鎮的獨特魅力。

3.黃姚古鎮︰有如大家閨秀,淡雅又秀氣,還保持着獨有的人文風情。這裏民風淳樸,古意濃濃;這裏的商舖、古街、古榕見證着她的歷史,逗留在此,讓人感覺不到時間在流逝。

4.西塘古鎮︰歷史悠久,是古代吳越文化的發祥地之一,被譽為「生活着千年的古鎮」,至今有保存完好的25萬平方米的明清建築群,規模之大是江南少有的。2,000多米的煙雨長廊是西塘建築最獨特的標誌,走在這裏你彷彿走進了久遠的歷史。

5.四川丹巴藏寨︰被譽為「中國最美的鄉村」,這裏旅遊資源豐富多彩,集雪山、森林、溫泉、草甸於一體,有「天然盆景」之稱,是中國十大古鎮中回歸自然的最佳去處。(二之一)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