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C朗群組」恐爆發 國際賽風險大

發佈時間: 2020/10/16

「C朗群組」恐爆發 國際賽風險大

隨葡萄牙國家隊集訓的祖雲達斯球星C朗拿度於周二證實確診新冠肺炎,成為轟動全球的新聞,雖然球迷相信體格強壯的他可於短期內復元,但歐洲迎來第二波疫情下,歐洲國家聯賽等國際賽事的舉行恐怕令「C朗群組」大爆發,加上新一季歐聯分組賽下周中揭幕,32支球隊需要跨國作賽,球員中招的風險比去季更大。

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及意大利均需要實施新一輪限制措施,雖然足球賽事仍可在閉門下進行,但球員中招個案一直在增加,情況比上半年更嚴重。即使如此,各國聯賽考慮到球會無法再次承受全面停擺的收入損失,只能「頂硬上」開波,除非一隊有雙位數球員確診,否則不會輕言取消賽事。

相對於更能控制衞生風險的本地賽事,國際賽聚集了不同聯賽球隊的國腳,大家一起訓練用餐,只要有一人感染,病毒恐怕很快在國家隊內散播,之後於國腳本身效力的球隊引發第二代傳播。且看本周國際賽期完結後,有誰會成為「C朗群組」的一員。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