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不如放下手機?

發佈時間: 2020/10/16

不如放下手機?

自從進入機不離手的世代,你有多長時間,在等車等人時會發呆放空,而不是從袋中拿出手機?現在好像有1分鐘清閒的時候,就想起要拿出手機,查看有沒有信息,又或者上網看影片,這對很多人來說不只是習慣,更加是成癮。

我有一位朋友,他說在街上等候別人的時候,總愛靜靜地細看每一個行過的路人,發現大部分人都是木無表情,鮮有笑容,甚至愁容滿面。

這個時候朋友就會想像,到底這個人有甚麼事令他如此憂心,然後朋友會在心裏默默祝福這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朋友說心裏祝福別人傳遞正能量,自己也會開心。

在機不離身的年代,我們已經養成心癮,幾分鐘指頭沒滑過手機也會渾身不安,結果我們都很少留意身邊的人和事,與最貼身的環境扣不上任何關係。自己有時也會有個壞習慣,搭車或等候別人期間,每分每秒在回覆信息,以為好好善用時間,實則身心疲累。

有時候,試試放下手機,觀察周遭的人,你會有很多有趣的發現,也讓眼睛好好休息。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