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金秋十月 嘗時令大閘蟹

發佈時間: 2020/10/16

金秋十月 嘗時令大閘蟹

過去一星期,似乎與淮揚菜食府「十里洋場」結不解緣。先是朋友約於上周六中午,到那兒吃午飯;繼而向是蟹癡的友人獲悉該店推出「金秋蟹宴」大閘蟹Promotion,要我陪她當晚去先吃為快;接着是鄧達智與查小欣相約我們於本周三晚,到該店吃大閘蟹,為友人慶生。

該店坐落銅鑼灣利園二期,開業於兩年多前。淮揚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糅合江蘇淮安、揚州、蘇州及上海等地的烹調精髓,主要以水產入饌,注重鮮活與本味,火功講究,擅長燉、炆、煨、蒸、燒、炒等烹調手法,又重視細膩刀功,擺盤精緻。該店由兩位淮揚菜大師陳曉鶴及欒華宏掌廚,為食客烹調出匠心獨運的正宗淮揚菜。

在疫情期間,該店推出相當吸引及抵吃的午市及晚市套餐,午市套餐買一送一,而剛推出午晚市均適用的大閘蟹套餐,更是會員只收半價,即以每客收費不到400元的價錢,吃到菜式相當豐富的套餐,包括前菜四拼、蟹皇翅、清蒸大閘蟹(5両)、元貝芙蓉蟹斗、鮮蟹粉蝦球鍋巴、生拆蟹粉鮑魚撈飯及夠薑芝麻湯圓。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