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楊千嬅的立體紀錄冊

發佈時間: 2020/10/19

楊千嬅的立體紀錄冊

先睹為快,前日(17號)看了《楊千嬅I.II.III MY STORY》首映,是楊千嬅專為紀念入行25年拍的紀錄片,回顧及總結她入行以來所遇到的人和事,分為三個階段,由千嬅踏入社會工作,宣布結婚,及為人母後的三人世界。

紀錄片推前到千嬅入行前,由她護士學校的校長揭開序幕,透露千嬅未入行前已是個大笑姑婆,很喜歡唱歌;與她同屆新秀歌唱大賽出身的陳奕迅在片中講述對千嬅的印象;千嬅各戰友都現身,披露千嬅很多不為人知的經歷和性格。她的爸媽也有出鏡。難得的是至今她仍有兩位圈外閨密,交情深厚,是她傾訴心事的樹洞,對於一位天后來說要百分百信任圈外人殊不容易,兩閨密描述楊千嬅台下不為人知的一面,其中一位更是她與丁子高在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的證婚人,片中有千嬅與丁子高在拉斯維加斯註冊的片段。

丁子高既是千嬅老公,也是經理人,更是她的人生教練,為了令千嬅早睡,他寧願關掉酒吧,跟千嬅一起做運動,改變她的生活習慣,令她更健康及學會有手尾。紀錄片態度坦白,清楚刻劃出千嬅的男仔頭、大笑姑婆性格,令千嬅更立體、更可親,4D一個天后的心路歷程,成功經過,有血有肉。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