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住酒店醜出國際

發佈時間: 2020/10/19

住酒店醜出國際

最近興起Staycation,不少朋友也因為價錢吸引,既然不能到外地旅遊,就算入住香港酒店也能當是一種暫時頂癮。

自己一直提不起興趣,可能酒店的格局基本雷同,以往出行都是選擇有特色的BnB,因此沒有跟上這個潮流。

要人自律並不容易,Staycation開始衍生問題,也可能成為感染的溫床,變成防疫的漏洞。

最令人傻了眼的是有人在酒店房內狂歡,大肆破壞,整間房的地下、牆身、電視及窗簾等地方都被弄污,到處都是垃圾,我相信執房工人進房時一定大吃一驚。

到底是甚麼樣的心態,才會在五星級酒店房內不顧一切地破壞?莫說是五星級酒店,一般來說,到訪人家的居所,也不至於會隨便亂丟垃圾,將蛋糕四處亂扔吧。這些人,確是認為「有錢大晒」,作為顧客,付了鈔就可以為所欲為。

大多數香港人都是較為有教養及文明,幸好這次事件發生在香港的酒店,假如是一班香港人在外地將人家酒店變成戰場及廢墟,香港人就會醜出國際,被人列入黑名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