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拜登仔或成陳冠希2.0?

發佈時間: 2020/10/20

拜登仔或成陳冠希2.0?

美國爆出一連串醜聞,證明指鹿為馬並非中國獨有。

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兒子亨特拜登,於2014年出任烏克蘭天然氣公司Burisma的董事,而拜登又被委任主理美國對烏克蘭外交事務,以中國人嘴巴掛着的道德標準來看,這種事就不應該發生,一是兒子放棄出任Burisma董事,一是老爸避席,不管烏克蘭事務,要魚與熊掌,就難免瓜田李下。

6年後的今日,有人爆料,在亨特遺棄的電腦硬碟內,發現內裏有電郵顯示,亨特曾安排Burisma高層跟副總統老爸見面,拜登父子未出聲,美國各大主流傳媒已為兩仔爺辯護,說資料未經證實,很可能是假;又說資料一定是俄羅斯爆料,企圖打壓拜登。

可是,爆料人也流出一些亨特吸毒照片和其他艷照,肯定是亨特本人,證明該電腦有可能屬於亨特,或至少亨特有一些不可告人的黑材料被人掌握,如果他的老爸當選美國總統就非同小可,可成為美國國家安全問題,但主流傳媒CNN、《紐約時報》等,已經押注拜登,不但不詳盡調查,而且定調拜登父子無辜,這就是目前美國主流傳媒的新聞專業水平!

拜登曾公開說,他對兒子當Burisma董事的事情從不過問,因此沒有利益衝突,但電郵顯示拜登曾跟Burisma高層見面,這只有兩個可能:一是電郵捏造,一是拜登撒謊。電郵是否被捏造,則那部電腦是否屬於亨特將是關鍵,而根據爆料者指,維修員早於去年就把該電腦呈交到FBI,並獲得收據。FBI有否作過調查?FBI是否應該出來澄清?CNN和《紐時》等傳媒,是否應該去問問FBI才為拜登父子辯護?明顯地,傳媒和FBI都對拜登父子避重就輕,根據擁有資料的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說,目前所爆的料只有5%,未來兩周會陸續引爆,色情程度或令人噁心。今次美國大選的可觀性,可能媲美當年的陳冠希案!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