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浪子修心養性之後

發佈時間: 2020/10/20

浪子修心養性之後

性格很浪子的男友人,因為職業關係,多年來見識名女子無數,大家以為他會一直在情場打滾,他卻在40歲那年突然宣布結婚。大家問他︰「你看得上眼的一定是大美女吧?」「不是的,正常人吧。」雖然這麼說,不忘補上一句︰「但是性格很好。」

大家更想知道是怎樣的性格足以收服一個「見多識廣」的男人?「就是懂得易地而處,不會總是我我我,有時吵了小架,會回頭對我說︰『剛才回來的路上我想了想,如果我是你,我可能也會覺得怎樣怎樣……』」

老實說「易地而處」聽起來容易,但做起來要有些智慧,而且要眼界遠、心胸闊,才能讓男人驀地一陣心疼。

最近他女兒出世了,他開始去做很多以前沒空去學的事,周日享受家庭樂,平時非常認真專注地為自己的未來事業增值。以前他的宗旨是及時行樂,出了名邊工作邊追女孩的。男友人們本想問他辛不辛苦?但聽他侃侃而談新生活,從他開心的神情上已找到答案,問也是多餘。

私下跟浪子聊,他說真的沒想過自己居然有做一個忠誠老公的潛質。「只要接受自己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自然就會有別的東西去追尋,一點都不會因為不能再追女人而空虛,也不需要靠這些去肯定自己。」

忠誠並沒有扼殺他的世界,反而為他開啟了一個新世界。「是愛教會我去忠誠,也是忠誠教會我去愛。」離開的時候他傳來這句話。

前者的愛講的是愛情,後者的愛講的是更大的愛,是情慾以外的一種擔當。是啊!無法忠誠的人,不過是沒法接受自己的人生有另一階段,這些人恐怕到了70、80歲內心也是小孩一名,沒有成長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