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綫上商貿需提供個人化服務?

發佈時間: 2020/10/20

綫上商貿需提供個人化服務?

近來為不同企業做企管顧問,發現大家都着重追求研發網上平台,如電子化、綫上商貿,這個固然重要,但大家似乎忘記了就算是網上活動都需要有非凡服務。

近期我為一家銀行做研究,發現大部分銀行都以派息的高低、現金回贈多少做賣點,這個當然重要,但你要回贈多少現金才可以吸引大批客戶用你的服務?就算客戶用你的銀行或者信用卡,最終會否留低?傳統的說法是,用現金回贈或犧牲利潤去購買一個客戶,但如果沒有好的個人服務跟進,長遠來說,無論對銀行或其他生意營運者都不會真正獲得客戶的心和忠誠度。

以綫上商貿為例,競爭劇烈。其中有較成功的案例我可以和大家分享,她是我一個學生,一個普通的媽媽,因留在家中看顧小孩,故決定成立自己的網上平台。她最特別地方就是提供私人化服務,她先聚焦一班基本客戶,然後問他們的需要,理解他們需要買甚麼東西。

譬如是質量很高的日本產品,她就用最快速度及以較低廉的價錢去吸引這些顧客;然後舉辦活動教他們如何做一個精明消費者,及教授新奇使用方法,以吸引他們重複消費。這樣就不是只以錢去超越競爭對手,而是提供個人服務,相信這個才是未來真正的大方向。

A點之句:個人化服務,致勝之道

Provide customer service to have long term succ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