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感受中國東北銀白世界

發佈時間: 2020/10/20

感受中國東北銀白世界

上回為大家介紹過西伯利亞的冬季秘境貝加爾湖,這回我們去到同樣位於高緯度地區的中國東北三省,窺探一下中國國內的冰雪旅遊勝地。

說到冬季的東北,自然想起哈爾濱的冰雪節,其中規模最大的活動又數太陽島雪雕展覽會及由大型冰建築組成的冰雪大世界,當晚上五顏六色的燈光亮起時,場景之壯觀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若然喜愛觀賞自然景色,便不得不到有「中國雪鄉」之稱的雙峰林場。當地一年有長達7個月的降雪期,年均積雪厚度達2米,雪量堪稱中國之最!在這裏可觀賞到大量堆疊在小木屋上的雪蘑菇,配上紅燈籠猶如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場境!

另外,位於吉林松花江畔的霧淞長廊也是冬季必賞景點。霧淞是指霧氣遇冷後於樹梢結霜的自然現象,而吉林的霧淞便是與桂林山水、雲南石林和長江三峽並稱的中國四大自然奇觀。來自松花江面的朦朧霧氣,搭上整齊雪白的霧淞,畫面堪稱人間仙境,難怪特別受攝影發燒友喜愛!

最後不得不提位於北韓邊界的長白山,長白山是東北第一高峰,主峰山頂上的天池更是中國最深湖泊,面積遠超新疆的天山天池!雖然冬季的長白山氣候嚴寒,但被冰雪覆蓋的天池大地確有另一番風味,自問抵得住寒冷便不應錯過。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