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愛你才會玩謝你

發佈時間: 2020/10/23

愛你才會玩謝你

羅拔迪尼路不愧為荷里活影壇長青樹,經典作品有《教父續集》、《的士司機》及《狂牛》等,而令我印象深刻的卻是《海角驚魂》,他飾演一位遭受冤獄的強姦犯,出獄後向律師一家人報復,影片調子陰沉,嚇死寶寶。近年則喜見他成功轉型,參與演出輕喜劇,好像在《非常外父揀女婿》及《見習無限耆》的鬼馬作風,表面上明玩後輩,其實是愛的表現,「塞錢入你袋」,彷彿世事都給他看透了。

至於本周新片《決戰非常外公》改編自80年代的兒童讀物,羅拔迪尼路今次的「監視」目標換成了乖孫。因為外公搬來同住,孫仔不滿被搶去了房間,於是互相整蠱對方,一老一嫩經常開戰,輪流佔上風,還拉攏「耆英組」與「小學雞組」進行大對決,觀眾睇得非常過癮。當然,在搞笑背後,自是親情誠可貴。羅拔迪尼路演出完《小丑》及《愛爾蘭人》後,又再回歸合家歡喜劇,足以證明他的戲路縱橫。

此外,剛在港開畫的日本片《老豆死開一陣先》,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飾演大學生的廣瀨鈴,跟父親(堤真一飾)像是貼錯門神,一次意外讓老父「假死」,父女情卻得以挽救,情節抵死,全片串星雲集,主角廣瀨鈴、吉澤亮擦出爆笑火花。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