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1月多驚奇

發佈時間: 2020/10/27

11月多驚奇

康︰到底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重要,還是美國救市方案重要?

陸︰如果以現時美國股市的反應,似乎救市方案的重要性遠比總統大選結果重要,問題是現在新一輪救市方案仍處於膠着狀態。那是因為民主與共和兩黨都希望爭取更多選民支持,所以不斷在救市方案上設關卡,希望從中惠及自己的選情,因此提升了達成新一輪救市方案的難度。

康︰不過,由於美國總統選舉將於下周二進行,除了救市方案應不可能在總統選舉前達成,全球股市亦只餘下約5個交易日去為總統選舉結果作出準備。現在出現的可能性相當多,包括特朗普順利連任;拜登當選後可能因為現時的「電郵門」事件,而受徹查,最終令選舉結果是否得到確認出現變數;又或者特朗普在拜登當選後,因郵寄選票等因素,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令美國總統大選可能要花兩三個星期才可有最終裁決。故美國總統選舉對全球金融市場而言,其實不明朗因素甚多,如何作出適當防備,應是投資者現在需要思考的事。

陸︰香港現時有點尷尬,因為螞蟻集團正式展開招股程序,這或會利好短期港股的氣氛,加上五中全會正在進行,或會有一些利好經濟政策出台,或限制港股短期調整的空間。

康︰但要突破25000點似乎不太可能,反而投資者要小心11月恒指可能會有約2000點的下跌空間。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