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朱鎔基退休10切記

發佈時間: 2020/10/27

朱鎔基退休10切記

網上傳來朱鎔基總理退休10切記,未知真假,但非常貼地!且與讀者分享︰

歲數大了不是本錢。心裏不要那麼多「應該」、「不應該」。

「想當年」不是人人愛聽的話,沒有人願意分享你的光榮歷史和苦難經歷。

少管閒事。孫輩的教育是子女的事,不是你的責任。與子女相處不要囉哩囉嗦。大事表個態,聽不聽別計較。

年輕人一定比你忙碌。你想孩子,可以打個電話,孩子可能連打個電話的時間也沒有。為這種事情抱怨多了會「兩敗俱傷」。

自願付出的別想着要回報。不要總把為別人做的那些事掛在嘴上。

不要總想着要改變別人。其實你自己也很難改變。

處事要大度一點。錢多錢少都要爽快大度,子女孝敬你一定要說聲謝謝。

邋邋遢遢也不是小事。人老了懶一點可以,但穿衣戴帽、洗刷衞生必須整潔乾淨,那是家庭的招牌和子女的面子。

千萬別把家裏的東西樣樣都存起來,像個舊貨店。沒用的東西要及時處理掉。

不要老想靠子女消除寂寞,根本還是靠自己。廣交朋友才是老年人應當盡早做的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