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全球大學電影獎」香港品牌

發佈時間: 2020/10/28

「全球大學電影獎」香港品牌

由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創辦的「全球大學電影獎」,將於11月6日舉行第二屆頒獎禮。這個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獎項,目的是為全世界大學生的優秀電影製作加以肯定。今屆共有來自全球104個國家及地區的作品參賽,共有2,500多份,其中63份來自香港,比起第一屆的1,800份作品,作幾何級數增加,反映獎項獲全球大學生認同及看重。比賽更得到香港電影界鼎力支持,黃秋生應邀擔任大使,張艾嘉、許鞍華和杜琪峯出任頒獎嘉賓,奠定獎項的認受性,參賽者隨時被發掘入行,成為真正的電影人。

比賽分為六個組別,包括︰「劇情片」、「亞洲劇情片」、「紀錄片」、「動畫」、「實驗片」,以及「浸大電影學院特別推薦」,共設19個獎項,除五套特別推薦電影外,14個獎項得獎者均可獲得一萬美元獎金,以一個學界獎項來說,十分豐厚及罕見。為提高參賽作品的曝光率,大會安排進入決賽的48部作品已於本月24至25日在大館免費放映,向隅公眾亦可於26日起在網上觀看約150部入圍作品。電影發燒友不可錯過,參賽作品中,不少劇本和演繹手法都充滿創意。

浸會大學電影學院在世界排名甚高,創辦「學界奧斯卡」,進一步省招牌,成為新的軟實力和香港品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