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最好的重陽節禮物

發佈時間: 2020/10/29

最好的重陽節禮物

重陽節清晨,收到家母的主診醫生何醫生通知,為她完成了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非常順利,全家人心中一塊大石落了地。

不久前曾經提及,家母的左腿狀況一個月內急劇惡化,從健步如飛變成寸步難移,更痛不欲生,須坐輪椅代步。經過多次檢查,發現她左腿髖關節退化嚴重,更出現骨折,難怪痛楚萬分。她每一天都說︰「痛死我了!馬上做手術吧!」

再做了一輪檢查,終於在假期中進行手術,移除了骨折及枯萎的關節骨,植入了陶瓷的人工關節,令左腿的支持力回升至正常水平。

手術後,家母清早醒來,高興地問︰「今天能否出院?」醫生不禁莞爾,笑說︰「這要看看你下午能否自己步行。如果今天可以成功步行,都可以考慮盡快出院呢。」做完手術未夠24小時,竟然可以開始步行,十分神奇。

見到家母興奮之情,醫生鼓勵說︰「今天可以開始做物理治療,稍後就要利用步行架,在醫院裏練習步行。回家後要繼續做物理治療,可能幾星期至一個月後,身體才會完全適應下來。」

我聽到後,已經高興得聽不到後面的對話了。感謝何其威醫生、容樹恒醫生醫者父母心,令我們全家人如獲新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