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創造非凡安全價值

發佈時間: 2020/10/29

創造非凡安全價值

冠狀病毒似乎暫時受到控制,但大家都擔心有第三、第四波。但不少食肆餐廳的衞生水平,仍處於非常基本的狀態。

就以香港一間知名的五星級酒店為例,月來好幾次應朋友邀請,到酒店的不同餐廳吃飯,餐廳內除了枱與枱之間保持距離之外,並無任何特別衞生提升措施︰消毒液欠奉,餐具亦沒有特別的安排,讓我感到有點震驚。

數月前,我為一間美容機構認證,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如何創造非凡安全價值,那時我提議他們推出有公司品牌的安全便利套裝(Amenity Set),就像我們乘坐飛機商務客位時,每人都有個人套裝,在這個情況下,還可以包括口罩、個人消毒液、濕紙巾等,讓顧客感到個人安全衞生受重視。

就以口罩為例,我們一天戴着口罩四處走,如果到某一個地方,再用同一個口罩,根本就不衞生。為何不可以把握此機會,送客人一個有自己品牌的口罩?既可以宣傳個人服務,也讓到客人感到安心。這些投資根本不大,但就反映不少機構並沒有這個意識。

現在的環境下,大可以利用這個機會,提升品牌的安全價值,讓客人感到在一個非常安全的環境進行餐飲、使用個人美容或健康服務,如醫療或醫美等。

希望業界可以考慮投放資源在這方面,除了保護香港的消費者,也為遊客重臨作準備,讓香港服務業重拾升軌。

A點之句:創造非凡安全價值

Create Exceptional Safety Valu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