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迪士尼#15周年#優秀員工#美食巡禮

發佈時間: 2020/10/30

迪士尼#15周年#優秀員工#美食巡禮

入迪士尼,特別令人興奮。今年是迪士尼15周年,應迪士尼餐飲部高級營運經理Cici的邀請,去試試他們15周年美食巡禮。除了一貫吸引的、以迪士尼角色和IPs為主的餐飲外,對兩位年輕廚師Yan和Alex的分享更留下深刻印象。

他們兩人2018年出戰「青年廚神挑戰賽」,分別獲得冠亞軍。Alex是瑞典土生土長的香港年輕人,大學讀PR,到香港才做餐飲。2014年入迪士尼的芊彩餐廳opening team,參與餐廳開幕。他說自己不太懂廣東話,因廚房有不少術語而鬧出不少笑話。

Yan在IVE讀書,主修舞台及形象設計,在學期間為了賺取學費,入迪士尼的廚房做兼職,慢慢培養起對西廚的興趣。畢業後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西廚師傅鼓勵她不如抽一年時間去了解廚房工作。

她由基本學起,就是洗菜切菜準備沙律,之後學做其他西廚基本工,一做8年,仍然充滿活力和朝氣。她說公司對員工十分好,師傅又很有心去教他們,可說傾囊相授。又十分鼓勵他們參加比賽,去觀摩一下。這幾年,她先後在香港和到過德國、台灣和新加坡參加比賽。其中這款香煎海鱸魚及藍青口卷,其中那塊長方形薄脆,原來是用帶子做mousse,壓平加入香草等,再放入微波爐焗脆,怪不得這個菜讓她一嘗冠軍滋味。

過去15年,廚師團隊共獲得超過150個本地和海外獎項,金獎或冠軍都超過50個。

她讀藝術,卻轉了跑道,但藝術訓練對她的工作大有幫助,例如擺碟時特別重視空間和顏色的運用。她平日在家也喜歡煮菜,當然以中餐為主,例如咕嚕肉和粟米斑塊,她還和我分享最近如何學習煮酸菜魚,說在西餐學到怎樣劏魚的方法,應用到做酸菜魚劏魚的時候,十分得心應手。看得出她真心喜歡她的工作。

見到幾個年輕廚師熱情洋溢,肯學肯做,又創意無限,際此時刻特別令人感動,祝願他們更上層樓。

亦祝願迪士尼15周年快樂,順便訂枱去試試他們這個名為「用美食去慶祝」的15周年活動。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