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刺激方案無期 中國海外值吼

發佈時間: 2020/10/30

美刺激方案無期 中國海外值吼

美國大選在即,不確定因素繼續增加。市場原本憧憬在選前能有新一輪刺激方案,但今周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團隊已經表示選前並不會有新一輪刺激方案通過。加上近日歐美地區的疫情有惡化迹象,德國和法國宣布大封鎖,美國芝加哥重新禁止室內用餐,料新一輪限制措施有可能再度實施。市場的憂慮加大,料疫情會隨着嚴寒將至,室內多人活動增加,會有機會引發在歐美發生下一輪爆發。市場現階段普遍認為除了有疫苗面世供大眾注射,否則疫情並不會受控。所以料後市美股會繼續下探,建議投資者謹慎行事,3月的大跌市,有可能會重演。港股估計勢必跟隨,所以現階段宜吼高減持,增持現金,待股市進一步回調時可以趁低吸納。

同時,亦建議投資者可以增持一些內房股,因為近日她們已經回調不少,可以趁低撈貨,例如中國海外發展(00688)。中國海外基本面不俗,根據其2020年中期報告顯示,銷售金額較同期上升4.2%,達1,720.1億元人民幣;在手現金1,113.8億元人民幣,淨借貸比率32.95%。而且,近期中央推出的3條紅綫收緊內房融資政策,中國海外全部合格,可見其資金穩健。

中國海外現價在19元附近,投資者可考慮現價吸納或在19元以下購入,止蝕位置可放在18元。

利申︰筆者持有中國海外發展(0068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