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精品Cafe 細味烘焙咖啡+輕食

發佈時間: 2020/10/30

精品Cafe 細味烘焙咖啡+輕食

隨着手工咖啡店在港興起,客人對咖啡的味道、品質、整體享用體驗,有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日前,我偕友人便去了一間本土精品咖啡品牌的旗艦店,品嘗到該店自家精心烘焙與調製的咖啡,及以健康食材,烹製出富日式及地中海風情的美味輕食與麵包糕點。

該咖啡店品牌由兩位本土企業家Gerald Li及Kevin Poon所創立,取名Elephant Grounds,起家於2013年在中環歌賦街開設的一間小型咖啡檔,迄今已發展成在港擁5間分店、在內地北京、成都與廣州共擁3間分店,及在馬尼拉開設了一間特許經營店的跨地域著名精品咖啡店品牌。我們造訪的旗艦店名Elephant Grounds Roastery,坐落上環荷里活道荷里活商業中心,今年8月才開業,佔地7,000呎,最大特色是備有咖啡烘焙爐,去自家調配及烘焙獨特風味的咖啡豆,並設置開放式包點烘焙坊,自家製作麵包與糕點。

難得該品牌咖啡店所用咖啡豆,直接由世界各地的小型咖啡種植場採購,既確保農民利益,亦可保證產品來歷與質量。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