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鬼滅之刃》萬聖節最強Cosplay

發佈時間: 2020/10/30

《鬼滅之刃》萬聖節最強Cosplay

日本熱爆動漫最近成為疫情下的票房救星,劇場版《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在日本開畫,上映十天已火速累積達107.5億日圓(約8億港元)票房,成為最快突破100億日圓的作品。如此走勢看來,《鬼滅之刃》有望超越宮崎駿《千與千尋》所創下的史上最高308億日圓(約23億港元)票房紀錄。

《鬼滅之刃》故事主角竈門炭治郎,本來是個平凡的農家少年,父親過世後,身為長子的炭治郎要靠賣炭養家,可惜鬼怪來襲,家人遭殺害,妹妹禰豆子也因此化成鬼。炭治郎被譽為最善良的漫畫主角,即使他成為鬼殺隊成員,踏上斬妖除魔之路,但仍相信鬼怪也有好有壞。超萌的大眼妹妹禰豆子,經常咬着一節竹,原來是阻止自己胡亂吃人。由於造型特別又可愛,已肯定成為今年萬聖節最hit的cosplay角色,孫慧雪、衛詩雅亦曾模仿。日媒更發起票選真人版選角排名,佐藤健、神木隆之介及山崎賢人都被點名扮演炭治郎,而「千年一遇美少女」橋本環奈,則壓倒性成為化身禰豆子的最佳人選。

炭治郎與禰豆子的兄妹情非常感人,加上鬼殺隊成員個個角色鮮明,動作特技華麗,讓《鬼滅之刃》極速爆紅,相關周邊商品亦大賣。隨着劇場版於下月12日在港上映,《鬼滅》熱潮勢必銳不可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