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

發佈時間: 2020/11/02

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

上星期經過中環大館內的洗衣場石階,大熒幕正放映着一套外國電影,在座的觀眾個個看得聚精會神。原來這個放映會是由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舉辦的「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公開放映會,一連兩日展示進入決賽的48部作品予公眾觀看。

有「學界奧斯卡」之稱的全球大學電影獎,首屆於前年11月舉行,電影獎望將參賽者的傑出作品和意念,跟全球電影業界和觀眾聯繫起來,給世界各地大學生的電影製作予以肯定,展現學生的才華,並促進交流及業界發展。

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今年踏入第二屆,成績再創新高,總共收到來自全球104個國家或地區的2,503份作品參賽,更邀得著名演員黃秋生擔任大使。

頒獎典禮將於11月6日晚上7時,在YouTube上直播(youtu.be/lpjmhPVhL4E),頒發19個獎項,其中的「劇情片」、「亞洲劇情片」、「紀錄片」、「動畫」、「實驗片」,及「浸大電影學院特別推薦」這6個比賽組別的得獎者獎項,將會由張艾嘉、許鞍華、杜琪峯等電影業界知名人士頒發。

此外,公眾亦可由即日起至11月8日,在大會網站af.hkbu.edu.hk/gufa/zh/index登記,免費欣賞約150部入圍和決賽作品,萬勿錯過!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