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重捲本地綠色旅遊風

發佈時間: 2020/11/03

重捲本地綠色旅遊風

這幾年「天空之鏡」成為旅遊新寵,尤其在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更成為很多旅人必到景點,大家都想一窺她的驚艷。原來我們香港都有不少迷你版的「天空之鏡」,正值抗疫時期,又是秋高氣爽,是一個發掘隱世本地秘景的好時機。

所說的港版「天空之鏡」大部分位於鬧市以外的新界地區,並不難找,甚至可以與其他鄰近景點編成一天遊行程。港版「天空之鏡」雖然小巧,但每處所在的園林風景都不一樣,倒影出來的雙生花景色也別具韻味,絕無重複。在眾多湖景之中,我推薦大家到錦田的水頭水尾村,除了看村內平湖欣賞倒影風光,也可沿路欣賞歷史悠久的古迹群如二帝書院、泝流園、廣瑜鄧公祠等,部分建築甚至可以追溯至清朝時期,可說是立體版的香港歷史記錄冊,非常值得我們慢慢細味。

平日忙碌在鬧市穿梭的都市人,放假當然要看多一點綠色風景,吸多幾口令人忘憂的安多酚。參觀完水頭水尾村,可以繼續前往紅樹林、雀鳥天堂等地方探索河道生態,適逢11月深秋季節,隨時有機會看到萬鳥齊飛的壯觀場景!

置身於美景之中,我們都會按捺不住通通把它們拍下來待日後回味。現在有一些本地團邀請到專業攝影師全程陪同,實地指導如何以最完美角度拍攝美景,玩樂之餘又可上大師班,打卡影靚相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