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復合不易需要堅持︰致復合的你倆

發佈時間: 2020/11/03

復合不易需要堅持︰致復合的你倆

這天無意中在臉書上看到你倆牽着手的合照。好一句「感謝多年包容忍耐支持」,看得我熱淚盈眶。還記得那天,你坐在我面前,邊哭訴邊捶胸頓足說︰「我對他那麼好,他怎可以做出這樣對不起我的事!」那股難以言喻的憤恨都寫在臉上。

「那你仍愛他嗎?想他回到你身邊嗎?」問到這一句,你軟化了,點頭。

「如果是這樣,就要改變對他的態度!」

「甚麼?你要求我原諒他嗎?哪有這樣便宜……他有外遇無所謂,都是對的,是嗎?」

我的意思是夫妻關係瀕臨破裂,需要的是「換另一種方式」的對待,需要的是縫補,而非不斷的指摘以致關係再度撕裂。

「試想想,第三者有極大吸引力,但回到家中,老公只感受到你對他的不信任、責罵,這種推力只會將他推出家門啊!」不知怎的,你很有耐心地聽着。改天回來,你告訴我,學習溫柔地對待、耐心地聆聽,還有細心的關懷,讓他回到家裏有種「被愛護照顧」的溫暖。

就是這樣,每天一點關懷,每天一點愛,那個被自以為愛情沖昏了頭腦的他,回到你身邊。

「他是個好男人來的!」對啊,就是因為他的好,身邊的異性都看得見。更慶幸的是,你重新發掘他的優點、他的好,而不是每天搜羅「婚外情」的證據,讓他百詞莫辯。

還記得那個下午你牽着她的手,兩口子開心地告訴我︰「雨過天晴,我們又在一起了!」聽着他娓娓道來「回家」的故事,你含情脈脈凝望着他的眼神,至今仍歷歷在目。

更沒想到,眨眼間已過了十多年,你們對彼此的愛顧有增無減。看着你倆牽手的合照,讓我更相信只要有愛,復合總是有望的。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