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疫情造就的好時光

發佈時間: 2020/11/03

疫情造就的好時光

今年初的流年預測早已預告庚子年大顛覆,當然沒有人可以預計到這個顛倒的程度。從表面看來,生活秩序遭到破壞,令人沮喪,但從另一角度去探討,卻是重生的大好機會。

一位朋友是旅遊達人,每年留港的時間不到兩個月。疫情下她乖乖留在家中,料理平台的花草樹木,再上網學習,每晚與Zoom為伍,生活非常充實。大半年過去,她預計明年周遊列國的機會不樂觀,於是毅然報讀兩年佛學碩士課程,生活目標清晰,心情愉快!

另一位朋友經營傳銷業務,一年到晚出門奔波。疫情下改為網上處理業務,餘下時間仍多着,開始有空間留意身體的呼喚,原來已積壓不少身心毛病。於是開始逐一處理,除了信任醫生,自己也要主動照顧身體。

從來很少運動的她,逐步養成鍛練的習慣,用Zoom上瑜伽課、行山、練氣功。此外,更趁此難得空檔做些以前夢想未成真的事:學習唱歌。上課後,神采飛揚,覺得很有滿足感和成就感,每晚帶着音符入睡,夢裏也在微笑。

別辜負了這段好時光!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