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男神級虛擬戀人

發佈時間: 2020/11/03

男神級虛擬戀人

兒子每天玩手機的時間遠多於讀書溫習,我見他如此沉迷,問道︰「你花這麼多時間打機,有沒有想過化興趣為事業?」

最近看新聞,內地在疫情期間出現「虛擬戀人」新行業。服務很簡單,網上平台提供不同交往對象,例如年輕男生、行政總裁、大叔等等,有興趣結交這些「虛擬戀人」者,只要網上付費,即可與這類型聲音的「服務員」在網上平台以錄音通訊,或者打電話交流,每小時費用約35元。時薪雖然不高,但「男神級」服務員可以每天接30張單,同一時間與3個人在網上對話,十分搶手。

別以為懂打機就可以變男神。「男神級」店員熟悉心理學,了解如何與顧客溝通,重要策略是「傾聽,別訓話」。若遇到顧客怨天怨地、生活不順等等,千萬別一語道破解決方法。傾訴者於網上交友,喋喋不休,並非想解決問題,只是想找人傾聽,發洩情緒。若一語道破,只會更加不高興。

男神的策略用於追女仔、安慰家人朋友等,都十分有效。人人都想傾訴,盡吐心中情之後,自然快樂又自信。小小的電話對話,充滿大智慧。但兒子顯然對此並不感興趣,「與陌生人講一小時電話,太難了!」只回一句話,又再低頭玩手機。看來不喜歡講話的人,難以勝任這份工。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