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旅行的心情

發佈時間: 2020/11/03

旅行的心情

生活,從來不是我們說了算。照片中眼望前方廣闊無垠的一片黃土,對比起大自然的威力,宇宙自然的定律,在我們日常看來很重要、每天追求的事物,瞬間彷彿變得微不足道,更何況渺小的我們,可以掌控的有多少?

旅行背囊因疫情關係而被遺忘,太久沒有去旅行了。周末點播大自然風格的音樂,因我眼前看着手機,掃到西澳珀斯尖峰石陣的照片,音樂配合風景,心靈清靜,若加一點幻想和用力追憶,就可以讓心情旅行。

距離市中心幾小時車程,來到這片久經洗禮形成出的奇特地貌,植物根部經歷數萬年後演變成今日的面貌,成為景點和地標,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平日好像萬能的人,站在如此廣闊的土地上,立即感到自己能控制的只是微不足道的事,世事怎能在掌握中,可掌握到的,大概只有做好我們可以做的。

別人的城市,他人的日常生活、風光建築,這些和我日常經歷的大有出入。珀斯正是一座休閒城市,人煙不多,步伐緩慢。

每次遊歷完別人的異國山水,平日生活在一個急促節奏的都市,由清醒一刻起便隨時要準備拼搏,未知哪天才能摒棄世俗眼光,反璞歸真,甘於滿足;哪一天才能不用再為追求理想的生活而操勞。

雖然活得很累,卻有樂在其中之處。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