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總統大選爛騷一場

發佈時間: 2020/11/04

總統大選爛騷一場

很多人問點解美國人唔戴口罩,疫情嚴重失控,還周圍去開派對?呢個世界真係乜嘢人都有,幾個月前,因為有些銀行分行太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足6呎,所以不能開門營業。好多人集中前往較大型的分行,竟有位老人家因常去的分行無開門而大發雷霆,索性揸車衝入銀行以發洩不滿情緒。銀行的玻璃幕牆被撞爛,連地下都爛埋,你話啲老人家係咪好惡?美國的老人常自覺有特權,為所欲為,橫行霸道。美國又何止一個特離普?

美國有50個州,不同州份的人性情分別好大,加州人被視為最無王管的一群。最近新聞報道指,有過百萬加州人受夠了這種放任的社會政策,疫情失控,加上加州房價、稅項和物價指數都很高,迫使他們遷移到其他生活成本較低的城市。而德州是加州人的首選,儘管德州的夏日熱浪高達40幾度,甚至不時有龍捲風出現,然而各地很多人都因為一場疫情或社會分裂而像走難般,就連特離普都話不能連任要搬去菲律賓喇!

截稿前誰是白宮新貴仍未有結論。無論是誰當選,未來幾年的美國,以至世界也不得安寧。厭惡特離普那副流氓嘴臉,更不想再看到面目僵硬、行動如機械人的第一夫人。

十多年前,經理人公司通知我去參加一個真人騷節目試鏡,這個節目名為《The Apprentice》(飛黃騰達)。這個節目的主持人正是當時的成功企業家特離普,節目內容是他要挑選一位合適的接班人,勝出這個終極面試的人,可以得到他公司的合約云云。所謂真人騷其實都是造假的,參賽者全是演員。我最後沒有參加試鏡,因為參加試鏡的演員必須在美國土生土長。當時我心想,選總統咩!

其實,選總統何嘗不是做騷。總統大選就是爛騷一場,全人類向特離普高呼︰「You're fired!」相信是不少人最期待的一幕。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