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大選困局

發佈時間: 2020/11/05

大選困局

康︰美國總統大選在截稿前仍未有結果,雖然拜登在已確認的州份中,取得的選舉人票較特朗普多,但仍在點票中的州份,特朗普可獲得的選舉人票,有機會令他突破270票,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成功連任。不過,現在的爭拗點,乃是郵寄選票有沒有問題,同時由於多個州份的選票差距很小,所以可能會出現不少訴訟,並令美國可能在未來一周,都未能產生出下任總統。

陸︰事實上,就算特朗普或拜登可在一星期內宣布自己成功當選,相信都會引發不少爭議,因今次大選前後都有不少爭拗點,除了郵寄選票問題,特朗普及拜登都有一些未有好好解釋的醜聞,令兩者是否應成為下任美國總統受到質疑,所以美國可能會出現撕裂。

康︰而且,現在可能出現的情況,乃是參眾兩院將會由共和及民主兩黨各自控制,這又會令美國未來兩年在推行政策上,應有不少爭拗,這都會令美國施政出現困難,當中包括新一輪救市方案何時推出,亦會成為疑問。

陸︰故此,美股近兩日雖然顯著反彈,但可能反彈已完結。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