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大選令美國人壓力爆煲

發佈時間: 2020/11/06

大選令美國人壓力爆煲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真的害苦不少人。美國電視新聞報道指,美國人形容今次總統大選帶給民眾前所未有的心理壓力和精神困擾,有些老人家直言快要崩潰了。

大選前夕,為防暴亂,街道上的商店和銀行都以木板圍封,超級市場的食物和日用品被搶購一空。競選期間各州已有不少衝突事件發生,無論哪一位候選人勝出,很大機會會引起各州發生暴動。為了自保,很多人排隊買槍,也有人索性躲在家裏足不出戶。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近千萬,已有23.1萬多美國人因此喪命。疫情失控、社交受限、經濟重創,令美國人今年心情跌到谷底,現在的總統大選令他們壓力爆煲了。最近就連投票給哪一位候選人都成為美國的社交禁忌話題,就像香港有藍黃之分一樣,美國社會分裂非常嚴重。

其實今次美國總統大選不是特朗普與拜登之爭,而是反特朗普和撑特朗普的人的鬥爭。兩方衝突不斷,甚至有人因此而傷亡。看到那些把特朗普神化的支持者情緒激動,像失去理性般堵塞行車通道,大吵大鬧。一直覺得美國人的情緒管理很差,對壓力的抵抗力極低,連戴口罩也令他們叫苦連天。

養生是古今中外最愛鑽研的學問,包含營養飲食、充足睡眠,還有大家所忽略的精神和心理健康,缺一不可。在美容的大前提下,心理因素如何影響皮膚健康呢?皮膚也有神經系統及受神經系統左右的血管,情緒的變化能夠影響神經系統的活動。所以驚恐的時候會皮膚發白,緊張或激動時皮膚會泛紅,憂傷時皮膚會顯得蒼老。

情緒常是激發皮膚病的主因,如抑鬱的情緒可引發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焦慮及神經衰弱可引發蕁麻疹。很多學生哥面對考試壓力就常反映在皮膚上,例如皮膚發癢或內分泌失調會助長暗瘡。為考試情有可原,為這場總統大選爛騷就絕對不值。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