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拜登扭敗局 利中資股

發佈時間: 2020/11/06

拜登扭敗局 利中資股

美國大選結果峰迴路轉,原本特朗普領先的搖擺州份,在經過點算郵寄票數後,拜登成功扭轉敗局,暫時領先,尚差內華達州的6票就能獲得勝利。

截至周四(5日)上午10時,拜登在內華達州略勝特朗普不足8,000票。大選結果尚未明朗,同時料特朗普就算落敗,必會上訴,將拖延整個交接程序,對美國經濟復甦會造成一定影響。相信拜登暫時領先的局面,對港股起到提振作用,因拜登揚言當選後會解除之前對中國新加的入口關稅,利好一眾中資股的前景。當中,中資新經濟股因為預計中美關稅有望取消,所以未來她們成本將會減少,已經在昨日(5日)回升不少。除此以外,海運股亦都值得增持,因為料隨着關稅減少,中國內地經濟全面復甦,未來海運的使用量將會增加,令一眾海運股的盈利上漲。投資者可以在短期以這兩個板塊作為投資重點。

今周亦會有非農指數及美聯儲會議,後市仍然存在不少不確定因素。估計恒指受惠內地經濟復甦及拜登當選令市場對中美貿易戰轉弱的憧憬,中期有望挑戰7月份高位26000點水平。但相信短期升勢只會維持至今日(6日),所以建議投資者吼高位沽貨,不宜高追,待下周回調時才作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